我院学生获第二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二等奖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1-24 访问次数:329

赵海龙团队合影

赵海龙团队在制作模型

总决赛线上答辩

【本站讯】1121日,第二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线举办。我院本科生赵海龙、刘雪琪、袁红星、张辰雨组成的团队获二等奖,本科生胡俊杰、付海华、路建社、陈恒组成的团队和刘志、廖智杰、翟格琪组成的团队三等奖,刘玉泉获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第二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以“海洋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为主题,针对海洋波浪能、风能、潮汐能等发电装置进行创新设计。大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讲话精神,锻炼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切实提高参赛选手解决现场实际生产问题的水平,对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发展海洋经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吸引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全国12所高校的242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2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分赛区评审、线上答辩、模型测试视频展示等环节,共产生海洋杯1组、一等奖4组、二等奖16组。(石工学院  李敬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