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问石,油见初心——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团支部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2-15 访问次数:988

全体老师及参演人员默哀 董震涛摄

石工1905团支部表演 杨佳慧摄

石工1902团支部表演 杨佳慧摄

石工1901团支部表演 吴博轩摄

石工1908团支部表演 吴博轩摄

海油1901团支部表演 吴博轩摄

海工1902团支部表演  董震涛摄

海工1902团支部舞蹈 杨佳慧摄

【本站讯】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13日晚,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于唐岛湾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寻根问石,油见初心”团支部风采大赛,大赛由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石工学院2019级团总支承办。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学院团委书记单珣,2019级部分班主任及学业导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石工学院2019级全体团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风采大赛分为“艰苦奋斗、党旗飞扬”,“不忘初心、携手筑梦”,“改革开放、共铸辉煌”,“坚定信念、凯歌行进”四个篇章,回顾了建党99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大赛一改往日单一的班级合唱形式,将VCR、朗诵、情景剧、三句半等多种表现形式融合在节目中。大赛开始前,全体老师及参演人员默哀一分钟,向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表达沉痛哀悼。石工1905班团支部表演的话剧《中共一大》,为我们回顾了中共一大代表历经艰辛、勇担历史使命的责任与初心;石工1901班团支部表演的合唱《南泥湾》和《黄河大合唱》,表现了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敌后人民自力更生、顽强抵御敌人的奋斗精神;石工1907班表演的节目《党史颂》,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为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获得的各项伟大成就,赢得了观众们的欢笑与掌声;最后,大赛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该歌曲由海油1902班领唱,全体参赛人员共同合唱,全体人员跟随乐曲节奏点亮手电筒,点点的灯光犹如璀璨的星空,为本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刘云霆表示:“通过本次大赛,增强了支部内各团员的凝聚力及归属感。相信无论是表演者还是观众,都对四史有了更丰富、立体的认识。”

在各班团支部全部表演结束后,评委根据节目内容、表演形式、团队合作及舞台表现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比。海工1902、石工(卓越)1908班团支部荣获一等奖,海工1901、石工1901、海油1902班团支部获二等奖,海油1901、本研石1902、石工(卓越)1907、石工1902班团支部获三等奖,石工1905、石工1903、石工1906、本研石1901、石工1904班团支部获优秀奖。(石工学院 董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