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石油工程知识竞赛暨PetroBowl校内选拔赛顺利进行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2-21 访问次数:477

现场观众 王曾定摄

一等奖“Champion手环队” 张志豪摄

二等奖“A Team队” 张志豪摄

等奖“攻坚队” 张志豪摄

优秀奖队伍集体合照 程天祥摄

赛后王明波老师点评 程天祥摄

【本站讯】为了充分发挥石油院校专业特色,不断丰富广大学生的学习生活,121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于特种楼A415室举办第八届石油工程知识竞赛暨PetroBowl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油气井工程研究所王明波、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张黎明、油气藏工程研究所李蕾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由Godfred和马爽主持。

本次比赛共11支队伍参加比赛,每支队伍由4名选手组成,且至少包含1名外籍选手。竞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部分,采用单轮淘汰制,题目涉及石油工程的基础概念、发展历程、技术方法等方面。经过激烈角逐,Champion手环队以强劲的实力,积分位列第一,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A team队与攻坚队分别获二、三等奖,另外还有三名队伍获得优秀奖。

比赛过程中,老师认真听取选手的作答,针对题目中选手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讲解。每轮比赛后,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答题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赛后,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王明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作结束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队的石油专业水平,并鼓励各队再接再厉,继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

本次活动采取了与PetroBowl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相似的赛制和题库,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和熟悉国际竞赛的题目、规则和流程,选拔石油知识丰富的优秀参赛选手,为参加PetroBowl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储蓄人才、储备力量。(石工学院 陈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