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13个项目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表彰
作者:宋爽,谭树成 发布者:宋爽 发布时间:2020-12-26 访问次数:784

【本站讯】1224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在杭州举行,大会表彰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我院共有13个项目受到表彰,占全校获奖项目的1/2。其中第一完成单位获奖5项,包括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非第一完成单位获奖8项,包括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戴彩丽教授负责的“深层/低渗油藏多尺度自生长冻胶分散体深部调驱关键技术及应用”获技术发明一等奖,苏玉亮教授负责的“陆相低压页岩油体积压裂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黄维安教授负责的“致密砂岩气藏提产工作液关键技术与工业化应用”、孙海副教授负责的“页岩油气藏多尺度多相多组分数值模拟与高效开发技术及应用”、郭天魁副教授负责的“多径向井定向及立体压裂改造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校共有26个项目(个人)受到表彰,其中第一完成单位获奖12,包括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非第一完成单位获奖12项,包括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青年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项(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苏远大教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曹宇光教授)。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设立科学技术奖,旨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石油和化工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团结协作、联合攻关、勇攀科学技术高峰。该奖项每年评审、授奖一次。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授予科学技术奖项目奖234项,其中技术发明奖37项,包括特等奖1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科技进步奖197项,包括一等奖37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99项;授予赵永镐科技创新奖2项,青年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7项,创新团队奖3项。


学院2020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