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16个项目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郭天魁获山东省优青资助
作者:宋爽,谭树成 发布者:谭树成 发布时间:2020-12-26 访问次数:1092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2020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和第二批项目立项结果,我院共有16个项目获得资助,在获得资助的12个院部中,我院立项数量并列学校榜首。郭天魁副教授申报的“储层压裂改造理论与方法”获得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我院获得资助项目包括优秀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7项、青年基金8项。各研究所立项情况为:油气藏工程研究所7项、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3项、油气田化学研究所3项、海洋油气与水合物研究所2项、船舶与海洋工程所1项,立项项目清单附后。

2020年,学校共有105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3项、重大基础研究项目2项重点项目5项、面上项目58项、青年基金35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是省级科技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支持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实现前沿引领技术、关键共性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加快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科学技术基础支撑。山东省自然基金按照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基础研究、优秀青年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联合基金、应急管理等专项组织实施,根据需要适时做出必要调整。

学院2020年山东省自然基金立项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