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智能油气田技术与工业发展前沿论坛
作者:李敬皎 陈李杨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2-31 访问次数:847


中海油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凤久做报告

中海油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田冀做报告

中石化高级工程师马承杰作报告

张凯教授做报告

李航宇教授做报告

王宇赫教授做报告

赵鑫总经理做报告

【本站讯】1228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智能油气田研究所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承办的智能油气田技术与工业发展前沿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下会议和线上腾讯会议结合的模式,分别邀请中海油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凤久、田冀,中石化高级工程师马承杰,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张凯、李航、王宇赫以及深听科技总经理赵鑫。参加论坛的除我校师生外,还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师生代表。我校SPE学生分会主席程天祥主持本次论坛。

论坛由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廖华林教授致辞,他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智能油气田未来发展寄予厚望。随后,七位专家围绕“目标引领、创新驱动,迈向智能油田新时代”“油田开发生产的智能技术”“胜利油田数字化转型实践与设想”“智能油田开发生产实时优化探索”“当人工智能遇上石油工程”“面向油气资源开发利用的大数据智能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思考”“人工智能蕴育的就业机会”等课题开展交流,从国企、私企、高校的角度介绍了智能油气田技术与工业发展的前沿问题,并就人工智能与石油行业融合创新产生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等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研究生詹广贤听完讲座后表示:“论坛嘉宾层次高、水平高,让我对石油石化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有了高度认识,使我更加坚定了学习智能油气田技术的信心。”

本次论坛吸引了全国石油类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0余名师生参加。智能油气田研究所与我校SPE学生分会统统将智能油气田技术于工业发展前沿论坛打造成品牌活动,吸引更多专家学者加入,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在石油工业领域的应用研究,为我国石油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