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通知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 2021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者:张玉哲 发布时间:2021-01-05 访问次数:2371

一、培养目标

为了落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优势,紧密结合中石油的科技发展需求,依托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具体项目为“塔里木盆地深层油气高效勘探开发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 “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基础及关键技术”和“四川盆地高校研究中心项目”)培养在相关工程领域既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又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等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中石油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和智力支持。

二、招生规模及方式

2021年拟招收资源与环境(代码0857)类别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约20名,全部实行“申请-考核”制。

招生方向为01油气资源与地质工程,02油气地球物理工程,03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考试科目及导师详见我校《2021年专业学位博士招生专业目录》(原则上校内导师必须为承担中石油重大项目研究的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导师)。

按照报考类别可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我校专业学位博士仅招收少量定向就业考生。

三、学制、学习年限和培养方式

我校专业学位博士学习形式均为全日制,基本学制为4年,最长不超过8年,非定向就业考生学费10000/年,定向就业考生学费以山东省批复的学费为准(另行公布)。

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2021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实行校企联合培养的方式,校内导师应承担或参加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课程体系根据培养对象的特点和培养目标要求设计,实行多学科交叉培养和导师团队联合指导。学位论文工作与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问题、实现企业技术进步和推动产业升级紧密结合,学位论文能反映学位申请者的贡献及创造性成果。

全职参与“塔里木盆地深层油气高效勘探开发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和“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基础及关键技术”两个重大项目的博士研究生,年度考核优秀除享受学校统一博士生待遇之外,额外发放1600/月助研费和1400/月劳务费。

四、报考条件

执行学校招生简章和各学院申请考核制细则要求。在其所在单位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以及相关重大科研项目中担任主要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具有较好的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

五、报名时间、提交材料、资格审查、考核办法(含英语笔试)、注意事项同学术学位博士

六、录取

(一)录取办法以各学院公布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工作实施细则》为准,学校根据招生计划,综合考生申请材料审查和评价结果、考生的外语水平和综合考核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二)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的考生,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等须在入学前转入学校;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须在录取前与定向单位和我校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人事档案、组织关系不转入我校,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纠纷而造成不能复试或录取由考生自行负责。

七、其他事宜

网上成功报名后,请线下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年申报攻读中石油重大科技专项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汇总表》,并发送至wangwm@upc.edu.cn


附件:

2021年申报攻读中石油重大科技专项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