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所来院交流
作者:宋爽 发布者:宋爽 发布时间:2021-04-20 访问次数:1181

【本站讯】419日,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所刘新云书记一行来院调研交流,学院副院长苏玉亮,油气井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成文,海洋油气与水合物研究所书记高永海,油气井研究所张锐教授,闫传梁副教授,刘永旺副教授及科研办公室人员参加座谈。

苏玉亮副院长对刘新云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科研平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刘新云书记从技术领域、特色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工程技术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在深水钻完井方面吸取双方成功经验,与学院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进一步提升双方科研实力和水平。

王成文、高永海、张锐、闫传梁、刘永旺几位老师分别围绕复杂条件固井新理论与技术、海洋钻井井筒压力控制理论与应用、油气钻完井技术研究基础和后续规划、油气工程岩石力学研究、深地钻探难钻地层提高钻井速度新理论与新技术做了5场报告,并对双方的研究领域和标志性成果进一步交流讨论。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所为专门从事海外钻采工程研究和技术支持的科研所,是中石油海外钻采业务的一部三中心,即技术参谋部,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支持中心和技术培训监督中心,直接承担了海外中东中亚非洲美洲亚太等五大油气区的工程方案编制和关键技术研究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