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五届数字岩心分析技术国际研讨会在石大举行
作者:杨永飞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21-04-22 访问次数:1109

【本站讯】4月18-20日,“第五届数字岩心分析技术国际研讨会暨多孔介质多场耦合问题的多尺度模拟与实验方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姚军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研讨会现场  杨安摄影

副校长姚军致开幕词  王子杰摄影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赫瑞-瓦特大学、阿伯丁大学,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以及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40余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单位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蒋恕教授作报告  徐泉摄影

       姚军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数字岩心技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专家介绍学校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蓝图。

四川大学刘建锋教授作报告  李新泽摄影

       针对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本次会议采取了中英双语结合、国内线下+国外线上的会议模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姚军教授、英国帝国理工Martin Blunt院士、爱丁堡大学Yonghao Zhang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18位拥有国家级人才称号的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会议介绍了目前复杂多孔介质多场耦合问题多尺度模拟与实验方法的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与会人员围绕孔隙级流动模拟、数字岩心分析技术、多尺度和多物理场问题求解等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Martin Blunt教授作线上报告  徐泉摄影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国际多孔介质协会中国分会、英国阿伯丁大学联合主办。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双边研讨会项目联合资助。自2012年开始,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已连续举办五届数字岩心分析技术国际研讨会,该会议已发展成为具有一流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版数字岩心技术Gordon高端会议,促进了我国数字岩心与微观渗流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该会议作为我校的标志性学术品牌,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人才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