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两门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作者: 发布者:王方晴 发布时间:2021-05-11 访问次数:495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入选名单,我院张卫东教授负责的两门课程《中外石油文化》与《石油工程与创新》位列其中。同时,以张卫东教授为主要教学团队成员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入选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办公厅面向职业教育、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选树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700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700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我校共有3门课程和1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入选。

石油工程学院不断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主阵地地位,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课程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计划、备课授课、教学评价等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了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加快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实现课程育人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