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一等奖
作者:赵晓燕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21-06-18 访问次数:1095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演唱现场 武佳琪摄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演唱现场 吴博轩摄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演唱现场 吴博轩摄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演唱现场 杨硕

院长孙宝江担任评委并上台领奖  刘福云摄影

学院领导与全体演唱人员合影  郭宏摄影

   【本站讯】“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您的光辉思想永远照我心。春风最暖,毛主席最亲,您的光辉思想永远指航程。”前曲悠扬的女中音与浑厚的男高音一唱一和,歌声诠释了人民对毛主席的热爱与不舍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党歌,颂党恩,红色经典唱响百年新征程,617日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各单位负责同志和2000多名教职工组成的21支合唱队参加了比赛。

我院合唱队演唱歌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歌声气势激昂、优美动听,唱出了对伟大领袖、伟大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唱出了团结奋进、拼搏奋斗的豪迈情怀和昂扬斗志。整场演唱朗诵、领唱、齐唱、轮唱、扇面造型等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教职工们对歌曲内涵理解和表演到位,与指挥和钢琴伴奏配合默契,赢得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与评委阵阵掌声。最终,我院以9.51的高分荣获一等奖。这是继2017年、2019年我院连续第三次荣获教职工歌咏比赛一等奖,成为我院鼓足干劲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最生动体现。

回想克服繁忙工作,坚持日常训练,从构思选曲到反复彩排,对演唱追求精益求精,大家都难掩激动的心情。工会主席张卫东满怀兴致创作了诗歌《盛典》一首:

盛典
有一种力量叫倒海翻江
有一种回响叫余音绕梁


石工人竟是如此玩家
把望而生畏的合唱
打造成两年一度的盛典
大咖倾巢而出
青椒乐而忘忧

指挥化作绕指柔
合唱珠珠落玉盘
四梁定乾坤
八柱揽日月

石工人长虹青云
倾力出击  有我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