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百名职工参观校史馆
作者:张卫东 赵晓燕 发布者:赵晓燕 发布时间:2021-11-02 访问次数:581

【本站讯】1029日下午4点,健步行启动仪式暨校史馆参观活动在秋日的微风中开始了,我院百余名职工参加了这次健步行活动。

在院党委书记张展和院长戴彩丽的带领下教师们对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大家进入到气势磅礴的序厅雕塑群和四梁八柱的展厅,深刻领会到学校在共和国急需石油时的应运而生,以及无私支援其他石油高校建校而起到了石油高等教育摇篮的作用。钻井专业创始人周世尧教授、采油专业创始人秦同洛教授等人的卓越贡献和感人事迹令大家倍感亲切,毕业生成就为院士的熠熠光辉照亮了华东石油学院时期的星空,青岛校区从平地到高楼的壮观视频令人浮想联翩,石大美好未来的视频展示勾画出清晰的实现路径。

正如郝芳校长在校史馆开幕式上所说的“中国石油大学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创业的历史,是一部艰辛探索史,是一部潜心治学、立德树人的育才史,更是一部担当奉献的历史”。老师们通过参观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的认知,体会到身为其中一份子的责任感、使命感。

( 周家豪 列斯别克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