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完成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者:王方晴 发布时间:2021-11-19 访问次数:305

【本站讯】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石油工程学院于第9-10周集中开展了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学院按照“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查找问题与工作整改相结合、即查即改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的思路,组织各教学系、实验中心、课程群、教学办围绕教学基本环节、教学安排管理、教学保障情况进行集中自查,学院团委进行学生学风考风情况考查。组织三个教学系围绕“构建和完善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目标任务在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加强三融合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招生宣传提升生源质量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同时自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检查,组织三个专业根据专业建设三年规划,参照学校要求的预期成效和标准进行梳理,将未完成指标的具体任务和措施分解到年,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组织落实。

期间,学院启动教研活动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沙龙活动,邀请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张立强教授做客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承办第四届“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课程建设午餐会,组织来自学校11个单位的36位《工程概论》课程主讲教师参与课程建设研讨,深入推进“课堂革命”。为掌握教学运行、管理、服务、学风考风等方面一线信息,学院分别召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学管理人员三个层面座谈会,听取师生关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实践、课堂教学、教学管理与服务等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将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整理、解决和反馈。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将制定一系列举措,推动学科、科教、产教深度融合,加快一流专业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