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举行拟发展对象答辩会
作者:王静 周晓东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1-11-19 访问次数:365

【本站讯】根据2021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要求,1114日,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于工科楼B347举行拟发展对象答辩会。辅导员、研究生主要学生干部、党支部书记等32人担任评委。经团组织二次推优和党员推荐、资格审查,101名研究生积极分子参加答辩。

答辩流程分积极分子PPT个人汇报、党史知识问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个人汇报环节,积极分子从入党动机、思想学习、学术科研、素质发展、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等方面,阐述自己的个人情况。评委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以质量为核心,在PPT汇报基础上同时综合考察答辩人日常作用发挥、党史掌握程度以及“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实验室、宿舍卫生情况,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等日常表现情况,进行最终打分。

据悉,学院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多年来,坚持入党答辩制度把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选拔关口。入党答辩结束后,将认真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并报上级党委备案,列为拟发展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