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举办“走向实践,争做先锋”社会实践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1-11-22 访问次数:162


“走向实践,争做先锋”社会实践主题宣讲

【本站讯】为做好新生的社会实践启蒙教育工作,1117日至20日,石工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联合21级各团支部,举办“走向实践,争做先锋”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宣讲由第二届实践先锋培训班的14名学员,分别对接石工学院21级各班进行一对一定点宣讲,在7天的活动时间里,实现针对21级百分百全覆盖、累计受众达400余人。宣讲内容包括社会实践的含义与分类、实践课题选取、如何进行实践成果宣传、学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分享心得体会等。宣讲人刘泽宇表示:“社会实践应以纯粹追求知识、开阔视野与能力提升为目标,或是为解决某领域问题建言献策,或是为关爱某社会群体而付诸行动,摒弃过分强调宣传效果的功利性实践。”

此次宣讲活动提升了21级新生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和理解,展现实践先锋培训班成员的优良品质,为石工学院未来的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好铺垫,保证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质量。(石油工程学院 林雅瑜 刘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