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石工学院2021年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1-11-26 访问次数:2108

1126日,石油工程学院2021年党员代表大会在逸夫礼堂隆重召开,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凝聚思想共识,共谋发展大计,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顺利完成所有既定任务。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应出席正式代表105名,实到101名,参加会议代表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规定人数。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银吨主持大会预备会议

正式会议开始之前,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银吨主持召开大会预备会议,陈银吨向大会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

学院副院长王建升主持大会正式会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正式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建升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展作题为《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 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做报告

报告指出,本次石油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大会是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院“十三五”和首轮“双一流”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正在奋力开启“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党员代表认真阅读工作报告

报告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与学科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与交流、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在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几年间,学院党政班子密切配合,按照“学术立院、人才强院、文化兴院”的治院方略,坚持“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的理念,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圆满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学院的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报告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组织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必须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全面深化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以攻坚克难的无畏精神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始终坚持一流标准,主动面向国家能源行业主战场,主动融入全球学术创新大舞台,瞄准关键领域“卡脖子”难题,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必须始终坚持凝心聚力,把全院师生作为根本依靠力量,不断增强师生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把全院师生的聪明才智凝聚到学院发展上来。

针对学院今后几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之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学院党委要从国家能源战略实施的大背景、大格局下前瞻谋划、科学布局学院事业发展,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全力实现以下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扛起从严治党责任,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力提升科技创新与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拓展对外合作的深度广度,积极推动学院文化传承与创新。

最后,张展向付出大量心血、做出突出贡献的学院上一届领导班子表示衷心感谢,向为石油工程学院发展做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老师同学致以崇高的敬意。

辅导员王静介绍候选人情况

随后,大会听取了《党费收缴和使用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监票人,指定计票人名单,并介绍了11位党委委员候选人情况。

在选举阶段,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最终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新老两届党委成员合影

大会结束后,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召开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讨论确定了党委委员的主要职责和分工。

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全体会议

根据有关规定,学院党委将向学校党委呈报选举情况,选出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分工等结果同时报学校党委批复。

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将继续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做好政治核心,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书写新时代一流业绩,再创石工学院卓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