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油化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实践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贾寒 衣文康 杨慧超 发布者:李兆爱 发布时间:2021-12-22 访问次数:461

油化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实践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联合本研卓越学生党支部、石工(卓越)1908班团支部于20211216日举行师生聚力学党史,薪火相传担使命,油化支部红色1+1’师生共建活动

实践活动出发前,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贾寒首先向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驱车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和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进行实践学习。在一战遗址博物馆展厅,看到被踩在脚下的《胶澳租借条约》,一战时期风雨飘摇的青岛记忆又重现在眼前:从巨野教案德占青岛,到一战结束五四爱国运动,在讲解员的讲述下,支部成员仿佛穿越到了那段屈辱的岁月中,站在了那群奋起抗争的英雄们中间,触碰到了他们一颗颗火热的赤子之心。随后,师生步移至炮台山遗址,德军的俾斯麦炮台的一砖一瓦折射出德国对青岛残酷的殖民统治,残旧的炮台和破损的弹丸无一不昭示了德国侵略者对青岛的摧残。支部党员们在肃穆而安静的氛围中报国之志油然而生。

在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途中,举行了知识竞答比赛。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答题,从一道道简短的题目中牵出一段段奋斗的历史。到达党史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讲述下,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共青岛早期党组织的历史,认识了一位位在艰苦卓绝的革命环境中奋斗的英雄先烈,聆听了一件件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同时也看到了当今青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蓬勃发展的美好现状与发展前景。最后全体党员在贾寒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神圣的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临近活动结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的奋斗精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