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辅导员作品获评山东省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
作者:王静 发布者:李兆爱 发布时间:2022-01-13 访问次数:801


【本站讯】为总结推广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委讲师团队和能力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全省组织开展了2020-2021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评选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选送的、我校辅导员王静的作品《五四运动: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荣获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全省10个)。

此次评选在各市、相关企业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认真评审,共评选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单位30个、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30名、优秀理论宣讲报告10篇、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10个。

作品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着手,采用实地拍摄讲述的方式,以“五四广场”、“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为拍摄背景,同时融入了经典影视作品片段和历史珍贵图片资料,讲述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引导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大学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接续奋斗。作品先后入选山东广播电视台《百年百人·理响青年说》节目、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山东宣传网等,受到团省委官方微博青春山东“SDTV理响中国微信公众号、青岛交运集团新区快线公交车车媒体等转载和播放,播放、浏览、点赞、转载量近7万次。

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和丰富理论宣讲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营造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