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校友刘书杰、何龙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王静 周家豪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04-30 访问次数:1788

【本站讯】4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我院钻井工程专业1985级校友刘书杰、石油工程专业1998级校友何龙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刘书杰在表彰大会分会现场

刘书杰在工作中

书杰,男,汉族,1966年生,中共党员,1985年-1989年就读于我院钻井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任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钻完井技术专家,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27项,发明专利41件,发表论文150余篇,发行专著8部、国际标准2部、行标1部、企标7部,获得“全国石油石化优秀科技工作者”“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创新争先奖”等荣誉称号。从事钻完井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32年,海洋石油科研设计生产一线工作24年,具有陆地和海上油气田钻完井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油气田开发、应用技术创新及基础技术研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在隔水导管、井筒完整性、深水、高温高压等钻完井技术领域取得创新成果,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何龙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现场

   何龙在工作中

何龙,男,42岁,博士,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高级专家、研究员,油田公司提高采收率专家、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何龙博士创新工作室”负责人。1998年-2002年就读于我校石油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2009年就读我于我校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自2009年工作以来,主持1项国家级项目,4项集团公司级项目,20余项分公司项目,先后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石化油气开发一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技术奖励14项,中国石化突出贡献专家、中国石化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石化闵恩泽青年人才、“2021年开发建设新疆奖章”等荣誉称号。作为油田青年学术带头人,2017年以第一完成人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攻关成果申报发明专利21项,现场创效27亿元,解决了多项提高采收率的关键难题,为油田开发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与关键技术。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2022年度共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其中单列35个奖章、3个先锋号名额,表彰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胜者和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者。在常规表彰中,今年产业工人比重尤其突出,共计373名,占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