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举行刘瑞文老师教研经验分享午餐荟
作者:郭胜来 发布者:李兆爱 发布时间:2022-05-30 访问次数:127

2022527日上午十一时,刘瑞文老师教研经验分享午餐荟举行,副院长王建升、副院长黄维安、油气井工程研究所计39老师参加了该午餐荟。

午餐荟由学院工会主席张卫东主持,首先由油气井工程研究所支部书记王子振介绍了刘瑞文老师的工作历程。刘瑞文老师在教学方面工作突出,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的石油教育委员会教学成果“钻井工艺技术CAI课件研制”,获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教学成果一等奖,其主导研制的井控实训装置有利的保障了钻井工程教学工作,该装置也被推广到各大油田企业用于专业培训教育;科研方面,其在钻完井专家系统、综合录井、井控等科研领域做了较多开创性的工作,其完成的综合录井系统至今仍然为国内各大油田钻井现场广泛使用。然后刘瑞文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教近40年来的教学和科研经验,并鼓励年轻教师持续为石油行业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表示会退而不休将持续关注学院发展。油气井工程研究所的相关教师回顾了刘瑞文副教授从教以来的往事,其在工作上的兢兢业业、“为人诚实、做人踏实、大事儿不糊涂、小事儿不计较”的优良品格为大家所称赞。

管志川老师介绍到,在科研方面,为完成科研项目,刘瑞文老师积极深入油田一线,经常在现场工作几个月甚至半年时间,其在90年代开发的综合录井仪软件,在油田被广泛应用且延续至今,此外在井下事故预测与预防专家系统的研制以及油气井井控技术研究方面也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教学方面,讲授了十几门课程,在精品课程的申报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且其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的“钻井工艺技术CAI课件”是我们学院首次承担该类型的教学科研成果,并获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教学成果一等奖。程远方老师介绍了刘瑞文老师,在井下事故预测与预防专家系统、综合录井仪软件、井控等科研领域取得的突出贡献,以及所具有的良好的敢于探索新领域的科研精神。林英松老师介绍到,刘瑞文老师在教学方面兢兢业业,虽然平时说话声音小,但上课时声音洪亮、抑扬顿挫、思路清晰,深受学生喜爱,在为人方面“为人诚实、做人踏实、大事儿不糊涂、小事儿不计较”。步玉环老师介绍到,刘瑞文老师在教学方面特别认真,在井控实训装置方面付出了大量心血。廖华林老师介绍到,刘瑞文老师不显山不漏水、不挣名不挣利显示了良好的为人风范,并称赞了刘瑞文老师在井控实训装置方面的突出贡献。张锐老师介绍到,教学成果申报等方面上,刘瑞文老师把自己的位置尽量后置,高风亮节。宋洵成老师介绍了刘瑞文老师在计算机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深厚造诣,并称赞刘瑞文老师在平时为人处世方面比较谦卑随和,为大家所赞叹…… 

王院长和黄院长对刘瑞文老师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刘老师送上了学院的祝福!也勉励年轻老师努力奋斗,把传统特色领域,继续发扬光大。(郭胜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