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山东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朱永春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09-07 访问次数:520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第二批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学校党委入选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我院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隶属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教育先进集体、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依托于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流建设学科,于20194月调整成立,现有党员44人。支部成立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传承“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将党支部建在学科上,主要从事复杂油藏开发和提高采收率的理论与技术研究,致力攻关非常规油气藏渗流方面的世界级难题,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供给的路上不断前行。

建设中始终以“以党建带科研,传承石油精神;以科研促党建,不忘家国情怀”为宗旨,秉承“一学二做三省四扬”原则,坚持“看---做四位一体”学习模式,将党建工作与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发展、培养稀缺科研人才紧密结合,充分释放党建在科研攻关中的强大助推力量。作为我校油气渗流中心及非常规油气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战斗核心,支部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中石油等企业委托项目40余项。

近五年来,支部党员累计发表SCI论文近50篇,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1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1人入选2020年未来能源青年领袖计划,1人获“孙越崎优秀学生奖”,1人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获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级以上荣誉奖励26项。支部先后获评我校先进学生党支部、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案例等。

      在接下来的建设周期内,支部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科研为主题,坚持高标准,立足支部实际,紧紧将支部的建设与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发展紧密结合,培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科研先锋”,以科研成果助力祖国能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