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通知公告
石油工程学院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
作者:张玉哲 发布者:李兆爱 发布时间:2022-09-16 访问次数:1447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有关精神,为做好我院接收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接收专业及名额

我院所有全日制学术学位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招生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并可在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内招收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博。具体接收专业及名额如下。

学院名称

类型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拟招收硕士推免生人数

拟接收直博生人数

学习

方式

石油工程学院

学术

082000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72

6

全日制

学术

082401

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3

 

全日制

专硕

085706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20

 

全日制

专硕

085505

船舶工程

5

 

全日制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须依教育部规定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等受处分记录。

(三)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三、招收程序

(一)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

登录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 https://zhaosheng.eol.cn/10425/user/login/login(操作流程见附件1),注册填报相关信息。

学院根据系统填报信息进行审核,并通知审核通过的学生参加考核。第一批预录取考核时间暂定为926日。考核通过并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须按要求填报相应信息和志愿。未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选报我校的推免生,视为放弃相关资格。

(二)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

1.报名

申请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个人信息并注册,按网上要求和提示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2.审核

研究生院与学院查看下载推免生信息,学院初审同意后向申请者发出复试与否的通知。

3.复试

对审核同意复试的推免生,参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要求组织硕士推免生的复试与录取工作。

对于925日前没有在我校“硕士推免报名系统”预报、928日之后直接在教育部研招网上报名的推免生,学院将视各专业招生限额和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报名情况组织复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体检

所有拟录取的推免生须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参加入学体检。

5.录取

①学院根据推免生的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结果,提出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备案,并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推免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②收到我院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及时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待录取确定,完成推免生录取工作。

四、考核办法

对于报考我院相关专业的推免生,复试采取面试的方式,复试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专业基础素质与能力、创新实践素质与能力)、外语水平测试、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满分为 100 分,择优确定拟录取推免生名单。

五、学制及有关事宜

(一)基本学制:3 年。

(二)学习方式:全日制。

(三)培养地点:山东青岛。

(四)住宿:推免生统一安排宿舍。

六、奖学金

奖助政策请参见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

七、其他事项

(一)推免生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我校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二)已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按照教育部要求,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三)我校已录取的推免生应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在 202391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及相应毕业证书者,学校将按教育部要求取消其推免生录取资格。

(四)本工作细则内容解释权归石油工程学院。

八、联系方式

学校名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学校代码:10425

学校研招办公众微信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招办

学校研招办网站链接:http://zs.gs.upc.edu.cn

联系部门: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方式:0532-86981703  安老师 张老师

交流QQ群:2023年石工学院硕士招生群,群号:577245740

 


                                      石油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5日


附件1:推免预报名考生端操作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