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和谐家园  离退休
油气藏工程研究所举行李爱芬教授荣休仪式
作者:孙晓飞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10-21 访问次数:1390

【本站讯】“四十一载油缘深,盛世巾帼科创人;谨严守正洒大爱,精耕细耘桃李芬1020日下午,李爱芬教授荣休仪式在工科楼E1903会议室举行,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副院长王建升、黄维安及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仪式。

李爱芬教授1985年毕业任教,37年来始终瞄准行业前沿进行理论和技术创新,率领团队在储层岩石及流体物性评价、复杂油气渗流理论、多尺度流动物理模拟等领域做出重要贡献。教学上一直坚守一线,主讲6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负责课程《油层物理》为省级一流课程,主编教材获批山东省优秀教材、国家规划教材;参与创办中英硕士联合班、全院首批全英文课《油藏工程》;负责课程《渗流物理》获批山东省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共培养硕士、博士110余人,为石油工业培育了一大批科研人才。李爱芬教授长期担任油藏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对学院和系所的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先后获青岛市教学名师、三八红旗手,胜利育才奖、校级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优秀班主任、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副院长王建升、黄维安对李爱芬教授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付出的汗水和心血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她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同时,号召学院青年教职工传承和弘扬李爱芬老师爱岗敬业、勤勉务实、率先垂范、拼搏奉献的精神,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油气藏工程研究所教师们回忆了与李爱芬教授朝夕相处的难忘岁月,畅叙了同舟共济结下的深厚友谊,对她勤勤恳恳的工作付出表示钦佩和敬意,并向李爱芬教授表达了感谢与祝愿。毕业生们通过视频方式对李老师表达了感恩之情和美好祝福。

李爱芬教授在荣休感言中回忆了自己的教学生涯,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指导学生、公共服务、职业发展、生活上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对学院领导、同事和学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