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导学思政月·黄维安教授课题组开展导师下午茶活动
作者:崔跃钟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2-11-03 访问次数:897

【本站讯】为进一步了解研究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需求,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实际问题,10月28日,黄维安教授课题组于工科B大厅二楼交流研讨区组织开展导师下午茶活动。课题组带头人黄维安教授、高级实验师王增宝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黄维安带领全体成员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智慧,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吸收养分,听党话、跟党走,做有思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攻关油气田开发新理论新技术,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作出自己的贡献”黄维安说道。随后,黄维安与参会研究生交流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问题,并对2022级研究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调整状态,要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与科研工作;二是在科技论文写作方面,要善于利用文献管理工具,多阅读文献,先模仿,再创新。黄维安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学习英语的经历,勉励课题组成员要以饱满的热情,面对每一天的学习、科研,克服困难,找准定位,不断设定的小目标,最终实现人生的大目标。接着,课题组成员牛新鹏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时经验:“要尽早树立目标,以学习为主导,走全面发展之路,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会”。王增宝也鼓励道:“潜心研究,开拓创新,不怕挫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价值发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活动最后,黄维安强调进行科研实验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高防护意识,坚持疫情防控通打卡;要擦亮眼睛,保持清醒,防范电信诈骗、警惕传销;要注意饮食卫生;出行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本次导师下午茶作为学院导学思政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学院师生交流形式,提升交流效能,增进师生间的友谊。参会成员会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深入了解老师们的学术科研历程,也让我们有机会在与老师们交流探讨时,提出自己在科研、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老师们通过丰富的经验给予我们指导和帮助,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也非常具有实践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