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
作者:李昀泽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11-23 访问次数:415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2020级本科生侯慧琳、杜昕鸽、唐啟航获国家一等奖,本科生获该项赛事国家奖等级取得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全国四大竞赛之一,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该项赛事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成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竞赛每年9月中旬进行,持续3天,由大学生自由组队,每队3人,独立完成比赛。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16万余人报名参赛。经过角逐,本科组评选出国家一等奖299项(0.6%)、国家二等奖1146项(2.3%)。

经过学院前期积极动员,指导教师柳毓松悉心指导,学生团队齐心协力、集训备赛,最终交出了满意答卷,学生应用数学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据悉,本年度,我校学生共获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