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导学思政月·庞学玉教授课题组开展导师下午茶活动
作者:王先祺 孙访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3-08 访问次数:550

【本站讯】33日,庞学玉教授课题组于工科实验楼B座大厅交流研讨区开展导师下午茶活动,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现场 崔跃钟摄

庞学玉结合自己多年研究生指导经验,从“如何做好科研课题”、“师生间如何进行有效沟通”以及“平衡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首先,庞学玉从论文发表数量及培养博士数量等方面对比了中美两国的科研发展现状,对同学们提出做科研要有国际视野的要求。庞学玉指出,同学们对待实验结果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并非所有的科学研究都会取得成功,要敢于承认错误与不足,并为下一次实验的成功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庞学玉表示,研究生与导师之间应是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如何正确处理与维护师生关系是导师与学生共同的“课题”;对待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遇到问题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多与老师交流探讨,共同解决问题。最后,庞学玉提醒同学们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保证充足的睡眠,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培养良好的自我约束与自律能力。

会议中同学们与老师展开广泛讨论,老师也针对同学们遇到的困难瓶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帮助。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庞学玉以自身经历为学生的学术生涯树立榜样,有效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提高学生的科研学术水平和综合素养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