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承前启后,新学期再起航——石工学院召开2022级班长支书例会
作者:武俊宇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3-15 访问次数:106

【本站讯】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各班级管理水平,部署新学期工作安排。3月11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于工科b347召开新学期班长团支书会议。本次会议由石油工程学院22级辅导员侯德林老师主持,兼职辅导员徐新杰及各班班长,团支书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侯德林肯定了以班长团支书为代表的班委团队上学期的辛勤工作,接着对接下来的任务做了介绍和部署:首先强调了班风、学风建设的常态化,细致化,指出班长要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带领全班同学惟真惟实,勤奋学习;其次,班长要起到沟通学习困难学生,监督怠慢学生的作用,采取合适的沟通交流措施,主动了解班级成员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反映班级学习情况,做到不走形式,逐个走访,真切交流,为同学的学习保驾护航;班长还应起到建立帮扶渠道的作用,主动联系成绩优异学生,帮扶成绩困难学生,建立“多帮一”的互助小组。徐新杰在班级日常活动方面提出要求:同学应加强体育锻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指示,坚持每日一公里跑步打卡,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篮球、足球等体育比赛,丰富课余生活;班级文化建设也不能忽视,在做好日常学习的同时,多组织团日活动,办的要好,参与人要多,宣传要到位,展现学院师生的风采。最后,正值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中,投身到志愿工作的队伍中。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各班委之间的沟通,促进班级之间的交流合作,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对本学期的工作做出安排,为新学期的顺利启航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也为2022级后续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