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石工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升国旗仪式
作者:林雅瑜 杨丽婷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3-15 访问次数:159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3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在子元广场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学院2022级本科生全体团员、辅导员和团委副书记贾寒教授参加。

仪式伊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随后,教育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学院团委副书记贾寒教授受邀进行讲话,鼓励大家做一个全方位优秀的石大学子。讲话尾声,贾寒教授对全体同学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高对自我的要求,坚持努力学习的初心,养成严于律己的习惯,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辉煌。接着,学生代表李传錡在国旗下作主题为“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创未来”的演讲,激励大家谨记人生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号召大家勇担青年责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呼吁大家铭记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接着,学院学生会主席、2020级本科生吕昌燃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慷慨激昂,热血沸腾,誓词响彻在子元广场。在场所有学生和教师代表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鲜艳的团旗在嘹亮的歌声中徐徐展开。火红的团旗渲染着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代表着勇敢和热烈,映射在在场每一位师生心中,绽放炫丽的光彩。青年学生们排列成二十大字样的方阵,表达对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响应。

此次升国旗仪式,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之情,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增强责任感,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激昂的青春拥抱伟大的时代,用拼搏的汗水铸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