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校SPE学生分会赴京参加月度会议并走访部分驻京企业高校
作者:王文宇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3-15 访问次数:97

【本站讯】2023年3月8日—10日,第十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CUPE SPE Student Chapter)主席团代表一行五人受邀参加在北京光明饭店召开的SPE北方国际分会月度会议并走访斯伦贝谢中国公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北京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各SPE学生分会。

3月9日,分会一行参加了由中国区SPE北方国际分会(SPE’s Northern China International (NCI) Section)主办的“SPE北方国际分会月度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高校SPE分会代表,以及中石油、威德福、沙特阿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会上,SPE北方国际分会的与会代表对我校分会的参会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我校SPE分会所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以及所取得的成果。代表团成员与其他与会代表一起听取了来自威德福公司代表关于“智能生产管理平台ForeSite系统”的介绍以及窦宏恩教授题为《石油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中的现状与未来》的学术报告,会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我校分会学生代表还分别走访了斯伦贝谢中国公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北京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各SPE学生分会。斯伦贝谢中国公司就公司碳中和战略、前沿技术及公司人才需求对分会学生代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示欢迎各高校大学生来公司求职发展,分会代表首先介绍了分会建设情况以及与各大企业合作模式,并表明大学生求职特点及关键难点。在与高校SPE分会交流学习过程中,我校SPE分会主席柯灿分别就SPE组织建设、文化建设、校际交流、学术竞赛及特色活动等方面同各分会进行交流,并提议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定期组织视频会议,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中国地质大学(北京)SPE学生分会主席赵雯丽希望借此契机建立起长期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互相支持,共同努力,将中国高校的SPE学生分会发展壮大。最后,柯灿向走访的企业及各高校科研院所SPE分会发出邀请,诚邀参加我校SPE分会即将举办的各项比赛,得到各方积极回应。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成立于2013年4月29日,由主席团及秘书处、学术竞赛部、外联部、宣传部和留学生部等职能部门组成。近年来,SPE学生不断聚焦油气领域前沿问题,积极搭建校校交流、校企合作平台,在对外交流学习中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国际化水平。据悉,分会于2015、2016年连续两年在SPE全球学生分会评选中获得“Gold Standard”荣誉,于2022年获“Student Chapter Excellence Award ”奖项,成为我校国际学术交流的窗口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基地。

SPE北方国际分会各分会合影

我校SPE分会成员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合影

我校SPE分会成员在中石油勘探院合影

我校SPE分会成员参观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实验室

斯伦贝谢中国公司就公司组织架构进行讲解

我校SPE分会成员在斯伦贝谢中国公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