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获佳绩
作者:宋爽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3-08-28 访问次数:1876

本站讯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年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20个项目获立项资助,资助率25%,较全国平均立项率9%,立项数全校第一。包括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立项直接经费达1601万元。

张凯教授主持的“油藏开发智能实时优化”获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刘敬平教授主持的“复杂地层钻井液”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均为我院第5个获批的同层次人才类基金项目。侯健教授主持的“天然气水合物藏电场井间生热辅助降压高效开发方法的基础研究”项目获重点项目支持。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将“深入挖掘潜力、全面提升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多维度精准发力,形成“学校、学院、团队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实现项目申报提前部署、有序推进、全程跟踪。通过组织申报交流讲座,鼓励年轻教师拓宽申报类型;邀请知名专家评审答疑、申报书预评审、重点类项目预答辩等举措提高申报书质量,为项目申报提供有效支持和可靠保障。

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联合基金、区域联合基金等重点类项目还在评审中。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创新思路、开拓进取,从项目申报质量提升、优秀人才项目培育、重大重点项目策划等方面着手,努力保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