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石工学子返乡宣讲:传播石大精神,资助政策温暖万家
作者:张浩 杜昕鸽 李传錡 发布者:程然 发布时间:2024-03-13 访问次数:70


石工学子开展线下宣讲

石工学子开展线上宣讲

石工学子家访经济困难学生

【本站讯】为响应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宣传学费减免等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政策体系,落实国家助学贷款等相关政策,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学生消除后顾之忧,石油工程学院组织17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获奖学生组成宣讲团,利用寒假回到高中母校,为高三学子讲解国家资助政策。

学院深知资助政策宣传的重要性,因此在活动之初便组织了一场系统的学习培训会。会上,经验丰富的同学详细阐述了国家与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宣讲团成员们能够全面、深入地理解并传达政策精神。同时,学院还明确了宣讲工作的具体要求与任务,并通过QQ群等渠道,实时跟进全体同学宣讲进度,确保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部分同学因返乡较晚、高中放假等,难以线下开展宣讲,面对种种困难,他们没有退缩,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灵活宣讲。他们通过推送宣传资料、播放政策影片等方式,让学生和家长们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又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渠道,向广大同学及家长持续传递政策信息。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宣讲团成员们用亲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资助政策支持下逐步消除经济顾虑、追求梦想的励志故事。

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宣讲团还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他们通过微信群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义务教育阶段的资助项目、对象、标准和申请程序;同时,利用宣传手册、海报等,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宣传资助政策、走访经济困难家庭。他们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并受益于国家政策,为贫困家庭的孩子圆梦大学提供了有力支持。

宣讲活动结束后,资助大使们并没有停下脚步,他们认真总结了宣讲经验与收获,并通过新闻报道、公众号推文等形式,继续传播国家资助政策的好声音。据统计,2024年寒假期间宣讲团成员共计开展18次集中宣讲,走访经济困难家庭8个,累计受众达1700余人次,发表新闻稿件60篇,其中校外26篇、校内34一篇篇新闻报道记录下了他们开展资助宣传的点滴故事,这些故事不仅展现了石工学子的风采与担当,更将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带入了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