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学生工作 新1
研究生会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段莹莹 刘凯文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4-03-21 访问次数:63

【本站讯】310日,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工科楼B347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并围绕两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3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全国两会作为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两会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关乎国家发展全局的重要议案和决定,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对于国家和人民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本次专题活动选取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及两会期间的重要报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关注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议题。此外,结合学科方向,针对性地学习了孙金声院士对于石油行业发展的解读。会上,研会成员们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导向,对于两会的精神内核进行了深刻的领悟。与会成员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两会精神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郭岳松同学说道。在谈到学习两会精神的收获时,刘伟娜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当中。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研会成员对两会精神的深刻理解,激发大家的担当精神,还坚定了大家的信仰信念,强化了爱国主义情怀。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同学关注国家大事、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为把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