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学生工作 新1
学院2023级召开专业年级大会
作者:孙雅琦、韩玺 发布者: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4-03-22 访问次数:111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引导学生做好大学规划和新学期目标,学院分专业召开2023级学生年级大会,辅导员张家馨主持。

3月13日,在西环203面向海油2301—2302班学生召开专业年级会。

会议伊始,张家馨结合海油专业上学期的优良率、及格率进行成绩分析,结合各科挂科情况给大家提出要求,并向取得优秀成绩的个人与集体表示鼓励,也强调了挂科的严重性。除此之外,她结合近期的宿舍卫生问题向同学们做出要求,并强调宿舍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最后,为同学们讲述入党积极分子评选标准与流程,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与社会服务中积极表现自我,提高自身素质,在实践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奉献与担当。


2023级海油专业年级会

3月21日,在南教100面向石工(卓越)2301—2308班学生召开专业年级会。

会议伊始,2022级石工(卓越)2207班国奖获得者学长申志浩分享学习经验,鼓励同学新学期拥有新气象,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青春奋斗之色以及如何在新学期获得高学分高绩点。之后,张家馨对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细致入微分析,并于往年作对比;面对一些学生第二课堂欠学分的情况,鼓励大家根据自身的情况,积极参加第二课堂丰富有趣的活动,一、二课堂同时兼顾,为自己积攒学时,除此之外,向同学们讲述入党积极分子评选标准与流程。最后,邀请优秀学生代表退役学生胡庆文上台分享学习经验。

2023级石工专业年级会现场

2022级申志浩进行朋辈经验分享

2023级胡庆文进行学习经验分享

本次专业年级会根据各个专业上学期及开学以来的不同情况,通过对话交流的方式回应了同学们在学习上和思想上的关切热点,解答了学生们现阶段学习与未来生涯规划的困惑,明确了同学们此后在学习生活中努力的方向,激励石油工程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明确目标、合理规划,追求卓越、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