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博采书院·金课】学院举办“奔赴一场火焰蓝”消防安全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张洪旭 发布者:程然 发布时间:2024-03-26 访问次数:47

参与学生合影留念

【本站讯】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掌握消防技能,传播消防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3月23日,石油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委员会一同前往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江山路中队,成功举办了一场以“奔赴一场火焰蓝”消防安全实践教育活动。

聂宝昌队长向学生们展示先进消防设备 

聂宝昌队长向同学们介绍发明专利

在消防大队聂宝昌队长的带领下,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到了现代化消防车、热成像仪、救生照明灯、切割机等各种先进的消防设备,并领略到了它们在火灾救援中的实际应用。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学习了正确的灭火技巧,深入了解了相关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切身体会到了先进科技为消防工作带来的便利性。除了先进设备的介绍,聂队长还与学生们分享了他最新的研发专利,能在救火过程中随时拆卸挡板的小车,极大提高输水灭火效率的同时减少了人力的使用。同时聂队长还通过假设模拟各种火灾情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们普及了正确的逃生和救火知识,同学们亲自体验如何铺放水带,氛围轻松和睦。

聂宝昌队长和学生们分享消防经验和故事

在消防工作中的经验和故事分享中,聂队长强调了责任、勇敢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讲述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保持冷静和应对危机的技巧。这些分享不仅让学生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今后个人的成长发展带来了启示。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消防中队学习活动令他们受益匪浅,不仅获得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员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勇敢地面对挑战,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学生们学习如何铺放水带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委员会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这也为学生们搭建起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到消防员的职责,学习优良品质与精神,增强向心力。聂队长对学生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赞赏,并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工作,提高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样的学习活动中,共同提升自我,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