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学生工作 新1
学院开展思美节系列活动——“最美‘石’光遇见你”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石珺 发布者:程然 发布时间:2024-03-25 访问次数:58

活动现场

【本站讯】为迎接学校第二十五届思美节,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爱情观,理性对待恋爱关系,石油工程学院学生会于3月23日晚7点在综合楼A406举办“最美石光遇见你”活动,邀请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张娟老师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活动伊始,张老师通过“提问卷”“抽卡牌”的方式进行互动,让每位同学都能在轻松环境下表达自己对爱的态度和困惑,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张老师就正确的爱情观念与同学们作了分享,在情感旅程中,要找到自己真正需要什么,要在一段感情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并举例指出在爱情中存在的误区,顺势总结出轻启动、好体验、遇事解决得收获的口诀。她追古溯今地解释了“沟通”的定义,以非暴力沟通证明了“良好的关系是良好沟通的前提”,更是别出心裁地通过一场沟通小游戏,让大家意识到“看似同样的信息,却会被不同的理解”,认识到了沟通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以一段视频——麦子与黄觉的最后一封情书结尾,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两性关系,理智看待恋爱问题。在体会爱情甜蜜的同时,也对爱情持慎重的态度,在独立的人生世界当中,去追逐更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