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学生工作 新1
我院本科生2022级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作者:徐新杰 发布者:程然 发布时间:2024-03-26 访问次数:64

【本站讯】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3月23日,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于工科楼B座347召开年级学风建设研讨会,2022级辅导员王静、徐新杰出席会议,全体班长支书参会,共同探讨学风建设管理工作。

会议伊始,通过数据可视化呈现,徐新杰带领班长支书对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14个班级大二上学期的学风情况进行详尽分析,深入剖析了各班的优良率、及格率、学业预警率、四六级通过率、各专业前十名分布等情况,强调班风、学风建设的细致化,指出班长应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了解班级成员学习情况,遇到困难及时向班主任和辅导员反馈,为学生的学习保驾护航。接着,各班班长支书依次进行班级学风情况汇报,班长在班级欠学分情况、学生学习态度、课堂表现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提出制定的帮扶措施,一些班级采取一对一帮扶方式,主动联系成绩优异的学生,帮扶成绩困难的学生;另一些班级则通过分小组帮扶,相互督促学习,共同提高学风质量,营造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王静听取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再一次要求学生干部要起到良好带头作用,关注学生学习状态,紧抓学风建设。最后,王静进行总结,对班委工作予以积极肯定,指出新时代下就业要求高、形势严峻的问题,强调学生做好个人规划,要不懈努力,以整顿学风为工作重点,结合班级情况制定合理的措施并积极执行,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例会的召开,加强了班委与辅导员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提高各班委学风建设的意识,为新学期的顺利启航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