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学生工作 新1
学院两支实践队在2023年高校传统文化社会实践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创佳绩
作者:徐新杰 发布者:程然 发布时间:2024-03-28 访问次数:105

【本站讯】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道德文化应用工作委员会开展的2023年高校传统文化社会实践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束。我院琉淄之星实践队视频作品入选家庭教育类视频作品TOP100,携笔强军实践队视频作品入选社会风尚类视频作品TOP100。

实践队员采访八大局店家

实践队员采访琉璃DIY区域工作人员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琉淄之星实践队以“探寻淄博新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为主题,先后走访八大局便民市场、淄博市博物馆、中华琉璃文化创意园等地,以青年的话语采访交流、用青年的视角发现问题。队员们结合实地走访资料,形成有关淄博可持续发展模式调研报告。实践队发挥现代融媒体的作用,运用多种方式不断扩大宣传力度,累计发表新闻稿件200余篇,发布视频作品6个,浏览量10000+。

实践队员拜访抗美援朝老战士

实践队宣讲团讲解青岛党史故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携笔强军实践队以“携笔强军助力国防”为中心主题,积极开展多元实践调研活动,包括访谈现/退役军人群体、抗美援朝老战士、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职人员等人群,进行线上主题教育微视频学习,参观青岛多处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建立“国防动员宣讲团”等,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家国情怀,培养大学生艰苦奋斗精神。在实践期间,实践队先后于人民日报、中国网、中青网等多家媒体发表文章197篇,实践队公众号点击量达到6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