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瑞文 副教授
作者: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5-05-18 访问次数:6956
»姓名:刘瑞文»职称:副教授

»单位:油气井工程研究所»最高学历/学位 :博士
»学科:»所学专业 :钻井工程
»电子邮箱:lrw_eb @163.com
»联系电话:
»地址邮编:山东省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系,266580
»个人主页:
学习与工作经历
1984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钻井工程专业;
2003年毕业于石油大学(北京)年获工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油气井井下过程监测与诊断;油气井完井技术
研究生招生培养方向:油气井力学、信息与控制

主讲课程
先后主讲了《钻井工程》、《现代完井技术》、《C程序设计》、《计算机文化基础》、《软件技术基础》和《课程设计》等本科生课程。
主讲了研究生课程《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

指导研究生
指导硕士研究生15名。

承担科研课题
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题“固井施工模拟与安全监控系统”,863子课题“深水完井测试管柱设计”。先后承担了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的“八五”和“九五”重点研究课题“深井、超深井井下复杂情况预测”、“深井超深井钻井的套管钻头系列优选”等。“十五”期间,承担了中海石油总公司“高温超压气井固井复杂情况监测技术研究”等多项研究课题。

获奖情况
参加了完成了石油教育委员会的“钻井工艺技术CAI课件研制”的教学研究课题,获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获总公司优秀教学成果奖一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项,石油大学优秀成果奖3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项,石油大学优秀成果奖3项。

著作
教材:《现代完井技术》,石油工业出版社。

论文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篇。

专利
实用新型专利:固井施工参数监测装置